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可门溥泉新能源项目月底试投产 预计年产值达200亿元

2023-02-01 07:36:2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连江可门溥泉新能源项目月底试投产 预计年产值达200亿元

溥泉新能源项目月底试投产

位于连江可门港区 预计年产值达200亿元

连江可门溥泉新能源项目月底试投产 预计年产值达200亿元溥泉新能源工作人员调试设备。(连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连日来,连江可门港区高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建设一片火热。作为产业园核心区首个入驻项目,溥泉新能源项目预计2月底试投产,助力产业园打造全球最大锂电池绿色循环利用基地。

连江可门港区是福州丝路海港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凭借天然深水良港优势,正围绕“引上游、接下游、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做大做强新能源、新材料、新建材、新医药、港口物流五大集群,加速迈向千亿临港产业新城、国际一流亿吨大港。

记者近日走进可门高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拔地而起的现代标准化厂房令人眼前一亮。不远处,工程机械轰鸣不断,施工车辆来回穿梭,百名工人有序作业。“项目一期一阶段配套设备安装已基本完成,目前在做全面的检查和人员培训,预计2月底试投产。”福建溥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新能源电池企业的配套项目,溥泉新能源占地110亩,于去年7月动建,总投资10亿元。

据介绍,溥泉新能源项目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正极材料所需N-甲基吡咯烷酮(NMP)溶剂。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30万吨NMP精制装置,二期建设年产20万吨NMP精制装置,计划于2024年6月全部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200亿元,税收超5亿元,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并促进服务业、运输业、能源行业的发展。

作为连江县抢抓“双碳”战略机遇,实施“以园聚链、以链集群”招商引资战略的重要成果,高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发展电池级碳酸锂、高能量密度硅碳负极及其他载能新材料项目;二期主要发展电池梯次利用项目,力争打造全球最大的锂电池绿色循环利用基地。

“产业园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将超2000亿元,利税超40亿元。”可门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高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总占地面积4594亩,总投资450亿元,通过引进锂电池的充放电过程所涉及的各项材料,实现锂电新能源全产业链在园区的完整布局,加速抢跑新能源赛道。(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连融媒 和金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