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冲!冲!冲!

2023-01-28 19:03:5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李锦清 吴桦真 陈暖

福州新能源储能产业签下新春第一单,尤溪洲大桥南桥头改造工程“双线并进”,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有新进展……新春伊始,福州积极行动谋划推动新年各项工作登上新台阶,力争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新能源储能发展提速

1月27日,福州以检测技术为核心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关键部件专业提供商——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泉州市鲤城区政府、泉州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围绕“智慧能源及新基建”项目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福州!冲!冲!冲!总投资5.15亿元的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储能产业园项目一期奠基开工。欧阳进权 摄

这意味着福州“智造”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继在宁德投用后将落地泉州,推动我市新能源储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

福州!冲!冲!冲!位于马尾的新能源储能产业光储充检智能超级快充站。欧阳进权 摄

在福州火车南站广场、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马尾公交总站、晋安岳峰东二环商圈……一座座光储充检一体化充电站不时迎来充电的新能源汽车,带给车主“充电像加油一样快”的体验。支持快充的新能源汽车,充电七八分钟可行驶约200公里,普通车辆只要半小时就能充到80%的电量。

目前除了福州已经建成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超充站还走出福州走向全国,已在宁德、龙岩以及上海、四川宜宾等城市落地使用。

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

象山隧道拓宽改造施工分为两个标段施工,其中第一标段为隧道主体工程,第二标段为象山隧道交通导改工程。

福州!冲!冲!冲!林学晨 摄

交通导改工程有望于元宵节全部完成,比原定工期提前约半个月,东侧隧洞拟下月启动封洞施工。交通分流计划出炉。

福州!冲!冲!冲!

尤溪洲大桥南桥头改造工程

作为新一轮缓堵硬件重大节点项目,春节假期里,尤溪洲大桥南桥头改造工程“双线并进”,全力推进缓堵改造,整个项目力争明年上半年基本建成并通车。

福州!冲!冲!冲!

尤溪洲大桥南桥头地处闽江大道、浦上大道、南二环交会路口,多个方向车流汇集。这里又是过江重要通道尤溪洲大桥往台江方向的上桥区域处,被称为“市区第一大堵点”。

福州!冲!冲!冲!尤溪洲大桥。陈暖 摄

尤溪洲大桥南桥头改造工程完工后,可实现从尤溪洲大桥南桥头沿闽江大道往金山大桥方向的车流无红绿灯连续流通行,畅通尤溪洲大桥和金山大桥之间的通道联系,增强闽江大道对尤溪洲大桥南桥头分流车辆的吸引力。

福耀科技大学项目春节不停工

自2022年5月开工以来,中建三局承建的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便吸引着众多市民的期待,目前已有3栋单体建筑主体结构封顶,项目力争在9月前竣工交付,朝着2024年招生开学目标加速前进。

福州!冲!冲!冲!现场工人正在有序施工中。吴桦真 摄

项目开工以来,陆续面对持续强降雨、高温天气、疫情反复等复杂施工环境,面对不容滞后的节点重任,队伍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等方式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推进。

福州!冲!冲!冲!

秀山路延伸段全线通车

日前,长约1公里的秀山路延伸段实现全线通车,此次通车的秀山路延伸段(坂中路—现状秀山路)与周边的坂中路、厦坊路形成扇形结构,将助力周边居民畅达通行。

福州!冲!冲!冲!

福州冲!冲!冲!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