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开好局、起好步!台江全面动员部署!

2023-01-30 11:47:14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1月29日,台江区委书记梁栋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2023年春节团拜会和1995年在市委七届一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引导全区上下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梁栋、刘广辉、何长嘉、邓万铣结合工作实际作发言。

开好局、起好步!台江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上的两篇重要讲话,思想精髓一以贯之,工作方法一脉相承,目标任务与时俱进,为我们加强自身修养、抓好班子建设、推动事业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台江篇章。

会议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要主动服务大局,时时对标对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做到既为台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要锚定奋斗目标,落实“1234”工作机制,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一批重要项目、重要平台、重要举措,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

要聚力攻坚克难,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等,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把各项工作往前推、靠前抓,争取快出成效、早出成果,推动新一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弘扬优良作风,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发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用好典型工作法、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培育更多典型示范,努力在全市发展中走前头、作示范。

会议指出——

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是省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求进、提质增效的重要载体。

我们要以此为动力,不断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把精力集中到抓发展上来,投入抓项目中去,做到行动更快、力度更大、工作更实,在新一年干出新业绩、展现新风貌。

会议强调——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好指标分析研判、运行调度,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要统筹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做好重点机构、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防控,统筹医疗资源,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努力降低疫情风险。

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制定出台一批惠企政策,积极“走出去”“引进来”,落地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做好元宵期间相关工作,精心策划文旅、促销等活动,为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要做好重大会议活动配合工作,积极策划项目,做好宣传推介,办出精彩、办出成效。

台江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各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邱陵/文 陈阜/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