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政协委员黄凡:创建“儿童友好城市”

2023-01-05 08:57:1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福州晚报记者组

福州在全省率先启动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努力打造国家儿童友好城市试点创建的“福州样板”。市政协委员黄凡今年提交了《“儿童友好、人人友好”——关于福州创建全国儿童友好城市的建议》的提案。

福州市政协委员黄凡: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市政协委员黄凡。记者 叶诚 摄

黄凡建议,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儿童保护和服务工作,鼓励创建儿童友好企业。完善家庭科学育儿指导服务体系建设。每个区(市)县结合现有学校(包括幼儿园、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等)提质改造1~2个儿童友好示范学校。推动社区儿童中心提档升级,实施儿童议事会培育计划。

在权利保障友好方面,黄凡建议要加强儿童残疾预防、早期筛查、诊疗康复一体化建设,健全困境儿童的发现报告机制、应急处置机制、评估帮扶机制和监护干预机制。(福州晚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