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政协委员张兰英:高标准建设一流大学城

2023-01-05 09:23:3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福州市政协委员张兰英:高标准建设一流大学城

福州市政协委员张兰英:高标准建设一流大学城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高标准建设一流大学城,加快建设大学城二期。

作为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市政协委员张兰英见证了福州大学城的“拔节生长”。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成为福州文化新地标、旗山湖公园已成为福州市民休闲胜地、闽都创新实验室交付使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张兰英认为,大学城建设在重视硬件建设的同时,应加强软件配套,持续提升大学城宜学宜业宜居宜游品质,不断扩大大学城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

“要把大学城打造成福州靓丽的文化名片。”张兰英建议,可通过举办品牌活动提升影响力。她认为,大学城充满了青春的气息,可定期举办迷你马拉松赛、龙舟赛、辩论赛、演讲赛、合唱节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活跃大学城氛围,积聚人气。

“福州正在打造大学城中心共享区,建议要坚持共建共享理念,继续高标准规划建设,促进各类创新人才、资源要素加快汇聚。”张兰英说,要打造“没有围墙的大学城”,可通过优化公交线路,开设大学城内连接各高校的环线公交,方便各高校师生交流互访。同时,增加中心城区到大学城的观光专线,例如开设大学城到三坊七巷、闽江之心等专线,密切大学城与市区间双向交流。(福州日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