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预计2023年底通车,这条道路串联闽侯八中、南通卫生院……

2023-01-05 16:23:35来源:遇见闽侯

日前,记者从闽侯县南通镇了解到,南通镇通洲路(二期)道路工程项目正有序推进当中,预计2023年底建成通车。

预计2023年底通车,这条道路串联闽侯八中、南通卫生院……

预计2023年底通车,这条道路串联闽侯八中、南通卫生院……▲(俯瞰南通镇通洲路(二期)道路工程项目现场•程钊/摄)

据介绍,南通镇通洲路(二期)道路工程,道路长度1835.866米,道路宽度20米,工程造价7112.6万元。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全线设置跨河桥梁1座,桥宽23米。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给排水管道、电气及照明、电力排管、通信管道、绿化、交通及安全设施等。

预计2023年底通车,这条道路串联闽侯八中、南通卫生院……▲(南通镇通洲路(二期)道路工程正有序推进当中)

预计2023年底通车,这条道路串联闽侯八中、南通卫生院……▲(南通镇通洲路(二期)道路工程概况及效果图)

1月3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车辆来往穿梭,挖掘机设备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头戴安全帽有序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预计2023年底通车,这条道路串联闽侯八中、南通卫生院……▲(施工现场挖掘机设备轰鸣声此起彼伏)

“目前已完成雨水管800米,污水管900米,梁片40片,桥梁桩基14根。接下来将完成桥梁建设,水稳铺设、沥青铺设等工作,项目预计2023年底可建成通车。”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执行经理林泽光告诉记者,该项目建成后,将与闽侯八中、南通镇政府、南通卫生院等串联,能够有效提升南通镇城区路网通行效率,方便周边居民日常出行。同时,带动南通镇中心区域的土地开发和建设。

预计2023年底通车,这条道路串联闽侯八中、南通卫生院……▲(南通镇通洲路(二期)道路工程区域路网图)

预计2023年底通车,这条道路串联闽侯八中、南通卫生院……▲(南通镇通洲路(二期)道路工程效果图•项目方供图)

道路建设是最基础的民生工程,也是发展经济的基础工程。南通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南通镇将继续对镇内道路等基础设施不断优化升级,为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通行条件,打通南通镇内循环,提速经济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