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12-23 16:18:16来源:新闽清微信

12月22日下午,闽清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梅溪新城县科技馆胜利闭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主持会议,闽清县委书记孙利作闭幕讲话。

闽清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闽清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闽清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闽清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闽清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闽清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闽清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闽清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孙利代表县委,向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闽清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牢记嘱托再出发,同舟共济奋勇向前,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挑战,闽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行、一大批企业家和社会各界捐款捐物,人民群众守望相助,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闽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造福州都市圈“桥头堡”和乡村振兴“闽清样板”,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平稳较快发展。闽清先后获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省级农文旅示范区,连续五年获评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万众一心、奋勇拼搏的结果,也是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的结果。

孙利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激情奋进“十四五”、在更高起点上建设幸福新闽清的关键之年。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始终保持抢抓机遇的胆识、敢为人先的劲头、干事创业的激情、永不懈怠的状态,埋头苦干、奋勇向前,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希望全体县人大代表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当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的“忠诚捍卫者”;咬定发展不放松,争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干奋斗者”;矢志不渝惠民生,争当为民造福、百姓信任的“人民勤务员”。

孙利强调

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闽清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致闭幕词。刘久兴要求县乡人大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各项决议决定上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始终牢记人民的重托,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始终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发挥好自身特点优势,不断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树立人大良好形象。

闽清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