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潘渡镇仁丰社区挂牌成立

2022-12-09 07:29:5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8日,连江潘渡镇仁丰社区暨萤火虫志愿者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新设立的仁丰社区是贵安新天地继贵新、新雁之后成立的第三个社区,东起贵康路欢乐大道交界处,西至欢乐世界,南起贵富苑、君豪大饭店、贵泉苑、奥特莱斯,北至贵轩苑,常住人口近1.4万人。

贵安新天地于2011年启动开发建设,占地9736亩,是福建省单项面积最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常住人口约5.3万人。近年来,贵安新天地入住居民越来越多,且来自全国各地,如何服务好这些“新居民”?潘渡镇党委书记黄端明告诉记者,潘渡镇正着力打造党建引领社区综合治理“3331”工程。

何为“3331”?据介绍,第一个“3”是指在新天地形成贵新、新雁、仁丰3个社区基层组织管理服务架构;第二个“3”是指在优化“世纪金源物业公司+党支部”物业架构的基础上,组建成立新天地流动党员之家、近邻党建和萤火虫志愿者服务中心,引导更多外来流动党员向社区报到,并引领更多居民以志愿者身份参与新天地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第三个“3”是指在新天地建立民情收集联络员、“家校+”、12345诉求件办理等3项工作联动机制;“1”是指借助已成功运行多年的贵安诉非联动中心,引导居民间矛盾纠纷在诉前调解化解,建立更加和谐的邻里关系。(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