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鳌峰街道:巾帼“她”力量

2022-12-08 16:06:48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鳌峰街道:巾帼“她”力量

她名叫刘颖,为了鳌峰街道能够渡过抗击疫情的难关,她把家安在单位,把心放在一线。

她是一名共产党员,分管鳌峰街道的党务工作,她总说“基层的任何工作都需要党建引领,基层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旗帜就要插到哪里。”虽然刚刚接手党建工作,但是她硬气地甩掉了“新手”的标签,翻阅文件学习、记录笔记吸收、制作思维导图提高效率,她用最短的时间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务工作者。始终站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无疫小区”创建涉及方方面面,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小区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取得了小区大部分居民的支持,夯实6本人员台账底册信息,尤其是小区里“老弱病残幼”等九类人群,她都亲自上门入户了解情况,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群众家中,保证有突发情况时,做到胸有成竹。

台江鳌峰街道:巾帼“她”力量刘颖在核酸点动员居民做核酸。

她是一名网格长,可又不止是一名网格长。网格员是村(社区)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鳌峰街道做为一个占地5.1平方公里的街道,网格划分的合理与否决定了网格员制度能否有效地发挥作用。刘颖具体推动辖区网格化管理实践创新,她常说“网格的事就是家里的事,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在实际调研鳌峰6个社区,54个小区的基础上,把街道划分为184个网格,把辖区里的道路、学校、商场超市、住宅等各种资源和管理对象打包到各个网格里,实现了职责到人,责任闭环。同时,她还是福人社区的网格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起早贪黑,把根扎在社区。帮助社区对接市区下沉干部、协调各处支援人员、联系爱心企业捐赠、推广“数字哨兵”、处理突发情况。在福人社区疫情防控最困难的时候,有一半的社区工作人员由于封控,无法到岗,她统筹仅剩6名工作人员,保证福人社区负责的5个核酸点位能够正常有序运转,在质和量上都完成了核酸采样任务。

台江鳌峰街道:巾帼“她”力量深夜,刘颖在核酸采样点粘贴“一米线”。

从10月22日福州市本轮疫情开始到今日今时,鳌峰街道的每个角落、每一个时刻都有她们的身影。她们的名字是刘颖、江秀珍、郑韫钰、慕晓燕……她们有许许多多的名字,她们的故事既有不同,但又何其相似,因为她们只有一个目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鳌峰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