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以“时代楷模”潘东升为原型小品获金奖

2022-12-07 08:21:2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以“时代楷模”潘东升为原型

《誓言今生》获华东戏剧小品大赛金奖

以“时代楷模”潘东升为原型小品获金奖小品《誓言今生》演出照。

记者6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在日前举办的第十六届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中,福建代表队获得一金三银的好成绩。其中,以“时代楷模”潘东升为原型、由福州市文化馆和马尾区文化馆创作表演的小品《誓言今生》获得金奖。

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是华东地区知名的文化品牌,大赛在繁荣华东地区戏剧小品创作,促进专业交流、文旅融合,提高老百姓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形成与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相匹配的文化艺术氛围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在全国具有广泛、持续的影响力。

潘东升生前任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2021年9月25日,潘东升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在重要会议安保维稳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因公牺牲。2021年11月,中宣部追授潘东升“时代楷模”称号。

小品《誓言今生》由马尾区文化馆的周凯和福州市公安局的周欣编剧,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的张晓云和周凯导演,周凯等人主演。小品攫取了潘东升生前工作中的片段,反映他朴质为民的工作作风。(记者 顾伟/文 演出方供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