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鳌峰街道:逆行而上,防疫一线当“先锋”

2022-12-05 17:37:38来源:福州新闻网

鳌峰街道:逆行而上,防疫一线当“先锋”

12月1日深夜,鳌峰街道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鳌峰洲社区海润滨江小区45号楼内一名密接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判定为阳性。消息传来,鳌峰街道纪工委书记林翔迅速赶到现场,按照应急处置方案开展工作。由于准备充分、宣传到位,很快就摸清了45号楼居民的底数及各类人群的情况。

鳌峰街道:逆行而上,防疫一线当“先锋”林翔书记在封控区内带领医护人员逐户上门核酸采样

去年11月份,林翔刚刚在街道履新。担任新职务以来,林翔迅速转变角色,始终冲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2022年10月25日起至11月16日,鳌峰街道先后出现25个高风险区、17个中风险区,在疫情最紧要的关头,今年5月份刚做过心脏手术的林翔仍然在担任街道疫情防控督查落实组组长的同时,自愿分担其他班子的责任,实际承担起亚峰社区网格长的责任。

12月1日24时,在台江区发布海润滨江小区为封控区的通告以后,按照“平战转换”的要求,封控区内必须要有一名科级干部。由于此次的封控工作事发突然,该社区网格长另有重要岗位,林翔从大局出发,迅速补位,主动请缨进入封控区。

当天夜里阴雨绵绵,气温很低,楼内部分居民在得知消息后情绪低落,其中有一个女生在楼道门口低声哭泣,林翔第一时间进行了安抚,控制住了场面,取得了大部分居民的支持,甚至有一位居民腾出一间房间供进驻的防疫干部使用。到12月1日24时,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式发布海润滨江小区45号楼为高风险区域时,鳌峰街道已完成该区域的隔离和其他各项准备工作。

鳌峰街道:逆行而上,防疫一线当“先锋”林翔书记督查“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封控区内的工作既繁重又枯燥,除了每天需要带领物业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为居民上门核酸采样和登记体温,定时安排人员给居民上门送外卖及生活必需品,做好垃圾处理和消杀工作以外,最重要的工作是和群众保持沟通交流。林翔化繁为简,进入45座居民的五级网格微信群,直接在微信群里和群众对话,了解居民诉求,尤其是老弱病残幼等“九类人员”的困难,第一时间上门解决。

12月2日下午,有一名8个月大的孩子突然发烧,林翔书记立即上报指挥部,派车点对点送到医院就诊。他还关注到年龄小的孩子核酸采样比较困难,就联系找来小玩具送到封控区,吸引孩子的注意,提高采样的效率。周密细致的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封控区工作的阻力。目前封控区内居民生活的平稳有序。

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鳌峰街道涌现出许许多多以林翔同志为代表的80后、90后年轻党员干部。他们身上展现出迎难而上、敢打敢拼的劲头和以人为本、矢志不渝的信念。正是他们的逆流而上,在防疫一线勇当先锋,才有鳌峰街道千家万户的岁月静好。(鳌峰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