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企业致力高质量发展

2022-12-02 08:31:2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企业致力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近日,位于闽侯县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的福州宝井钢材有限公司正加紧推进技术改造项目,投建智能立体库项目,探索“无人仓库”,推进东南汽车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在该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运输货物的叉车来回穿梭,生产机器开足马力运转,工人们戴着口罩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实行驻厂封闭式管理,不停工、不停产,为东南汽车、奔驰两大主机厂生产保供。”福州宝井钢材有限公司行政高级经理揭会缘介绍,目前公司有5条生产线,日生产钢材500吨,订单生产整体较为稳定。

在抓好生产组织的同时,该公司还积极推进自动化技改项目,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据了解,目前该公司正加快推进1600纵切机组生产线技改项目,预计明年2月完成安装调试和试生产。改造后的生产线将增加1套自动组刀设备和3套自动排分隔轴小型机器臂。与人工组刀相比,自动组刀出错率更低、综合效率更高,每次组刀综合时间可节约5分钟左右,每年可多加工9000吨钢材。

生产马不停蹄,建设快马加鞭。在该公司车间不远处的二期厂房扩建工地上,钢结构厂房主体已经完工,工人们正争分夺秒抢进度,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二期厂房建好后,我们计划新增一条高精密汽车外板精整加工线,同时投建智能立体库项目,探索无人仓库的操作。”揭会缘说,目前项目正进行屋面板铺设施工,预计年底可完工,届时将为公司带来每年5万吨的钢材配送量,营业额将增加3.5亿元。(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李煜晗 余圣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