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水产品预制菜基地将添新军 “出海”佛跳墙明年可增百万份

2022-11-26 09:17:5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马尾水产品预制菜基地将添新军

“出海”佛跳墙明年可增百万份

马尾水产品预制菜基地将再添新军。记者25日获悉,海文铭水产品深加工项目二期将于12月1日动工,明年10月建成投产,届时“出海”的佛跳墙产品将增加近百万份。

马尾水产品预制菜基地将添新军 “出海”佛跳墙明年可增百万份海文铭开启年底“备货模式”。

液氮锁鲜、烹饪、打包……近日,马尾亭江镇长安工业园区福建海文铭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佛跳墙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

作为国内最大的佛跳墙品牌生产商和首家取得佛跳墙出口资质的企业,福建海文铭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获得FDA、BRC、IFS三大国际认证,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福州佛跳墙产业化、国际化。

2019年3月,海文铭水产品深加工项目一期投产。“我们引进液氮冷冻技术,自主研发设计标准化冷冻佛跳墙生产线,利用速冻技术和现代化生产工艺实现佛跳墙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海文铭董事长欧于斌说,一期两条生产线可日产4万份佛跳墙产品,通过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和品牌化推广,让福州佛跳墙风靡海外。如今,海文铭有近50万份佛跳墙产品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十几个国家。

今年12月,海文铭水产品深加工项目二期将动工建设,总投资1.5亿元,将新建生产车间、冷库及配套设施。该项目一条生产线可日产4万份佛跳墙产品,一条海产预制菜生产线则用于生产鲍鱼花胶鸡、大盆菜、营养粥等预制菜。

“和一期项目相比,二期项目的自动化程度更高、产品标准更严格。我们还将增加出口产品的规格,并根据地方口味进行创新研发。”欧于斌说,项目投产后每年将新增90万份至100万份佛跳墙产品出口海外。

马尾是东南亚最大的水产品交易集散地,拥有全省唯一的国家级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牌子,冷库库容、冷链物流配送能力为全省之最。

如今,华闽深冷食品加工及冷链物流园、福建源洪冷冻食品园等多个水产品深加工产业项目加快建设,助力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共同打造年产值达千亿元的水产品预制菜产业基地,打响“海上福州”国际品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我们参与制定了福建省卫健委、省食品工业协会发起的福建佛跳墙行业标准,该标准已于今年7月起实施,有效规范行业。”欧于斌说,海文铭将依托马尾海洋产业优势,大力打造海产预制菜深加工基地,带动全产业链上下游一起发展,同时加大产品创新研发力度,推动闽菜“走出去”,助力海洋经济发展。(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章盈旖 文/摄)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