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文旅重点项目投融资线上推介会在北交所举行 10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亮相

2022-11-26 07:37:0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福州文旅重点项目投融资线上推介会在北交所举行 10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亮相推介会现场。(市文旅局供图)

11月25日,2022年福州文旅重点项目投融资线上推介会以线上视频方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文旅资源交易平台举行,200多家央企、地方国企、上市公司、各类投资机构及专业服务机构共同参加。该对接会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产权交易所承办。

推介会上,10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亮相,包括:福州梁厝戏剧艺术孵化基地文旅招商项目、十八重溪国际户外运动探险基地项目、三叠井生态休闲旅游项目、福州梁厝戏剧艺术孵化基地文旅招商项目、十八重溪国际户外运动探险基地项目、三叠井生态休闲旅游项目、闽侯县雪峰山城项目、福建幸福小镇文旅综合开发项目、福清市南岭镇大姆山草原生态旅游运营项目、福清市一都镇东关寨旅游区项目、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融资项目、霍口水库库区畲山湖轻旅游开发项目、中国瓷天下旅游区融资项目。

福州文旅重点项目投融资线上推介会在北交所举行 10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亮相闽清瓷天下效果图。(市文旅局供图)

福州文旅重点项目投融资线上推介会在北交所举行 10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亮相闽侯雪峰山城项目概念图。(市文旅局供图)

“还没去过福州,看起来真的很不错。”“生态环境很好。”“这种项目很适合做综艺节目的取景地。”……互动区域里,参与者纷纷留言。

推介人在现场介绍,这些项目特色鲜明、优势明显,有望成为福州文旅发展重点领域的“潜力股”,项目落地对于扩大文旅投资、提升文旅消费水平、推动福州文旅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具有积极作用。

本次推介会吸引了中国旅游集团、华侨城集团、保利集团、光大集团、世纪金源投资集团等知名投资机构及文旅企业积极参与。其中,定海古城文化旅游区项目由中交集团成员良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连江县筱埕镇人民政府达成合作意向;闽侯白沙滩运动休闲基地项目由全国知名上市企业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闽侯县白沙镇人民政府达成了签约意向,签约金额5亿元。

据了解,福州市文旅局与北交所在今年上半年就开展了全方位文旅招商投融资合作。北交所作为全国首家文旅资源交易平台,依托自身优势,与福州市文旅局在文旅项目包装梳理、投融资方案策划、投融资对接、多渠道推介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合作,累计涉及项目51宗,涵盖福州市12个区县,项目类别包括滨海旅游、康养度假、生态观光、文化旅游、音乐产业、数字文旅等六大类别。

近年来,福州市持续聚焦“福山福道福水福泉”,提炼“福文化”IP,打响“有福之州”品牌,并于近期出台《推进福州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高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和全域生态旅游市。今年,福州市文旅重点项目预计完成年度投资80亿元,东湖海洋温泉度假村、青马云溪漫谷、乾景·云湖溪谷森林生态旅游区等6个项目竣工营业。(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