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万科社区多方共建“无疫社区”

2022-11-26 08:32:3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舒颖

晋安万科社区多方共建“无疫社区”

举行复盘会,查缺补漏,织密疫情防控网;真诚沟通,社区和居民“双向奔赴”;用心服务,让社区更有温度……在晋安区新店镇万科社区,市区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小区业委会、物业服务公司和居民志愿者“五位一体”,同心协力,守护居民生命健康。

“门岗值守人员配合度还能再提升,交接内容可以更细致一些……”25日上午,一场阶段性复盘会在万科金域榕郡花园小区业委会办公室举行。新店镇包社区领导郑云新对近几天社区门岗值守、核酸检测、人员管理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情况提出意见。

事关防疫无小事,得件件理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万科金域榕郡花园小区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市、区、镇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等30余人加入,整合多方力量搭建社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

小区临时党支部由区指挥部下派驻点干部廖尧全担任党支部书记。廖尧全第一时间接受任务、领会精神,通过现场会议等方式与社区居委会研究推进方案,明确社区网格员、物业公司和业委会的任务,调配防疫力量,落实上级部署指令。

万科社区共有2200余户居民,常住人口5400余人。小区临时党支部将社区分成4个网格,组成专班挨家挨户摸清底数,建立“六本台账”。“前后梳理完善了三四次,做到所有住户信息都心中有数。”新店镇万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金秀娜说。

万科金域榕郡花园小区2号楼一女士刚生产不久,正在家中坐月子,不方便外出,社区迅速协调“大白”为她上门核酸采样;有老人不会用手机,转码迟迟不成功,工作人员直奔老人家中,帮老人在手机上提交转码申请……小区临时党支部像一双有力的手,让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

年过七旬的居民黄卡辛是一名老党员,这段时间以来,她多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从早上5时许到中午,她从不喊累。“社区有需要,我肯定会上!”黄卡辛坚定地说。

据悉,万科社区以网格为单位,以小区临时党支部为依托,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加上共建单位主动支援,形成了“1名党员+X名志愿者”的服务模式,广泛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凝聚创建“无疫社区”的强大合力。

“大家主动请缨,各司其职,社区越来越像一个大家庭!”金秀娜说。(记者 林舒颖)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