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防疫生产两不误 福建祥鑫公司产量产值稳中有升

2022-11-15 10:33:5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生产车间内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忙碌地进行切割、包装等各项作业,这是近日,记者在位于闽侯东南汽车城东台工业区的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看到的场景。疫情期间,该公司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防疫消杀、员工管理、稳定生产等方面入手,针对关键风险点做细做实防疫工作,员工上岗率近100%,保障了公司的正常运行。

防疫生产两不误 福建祥鑫公司产量产值稳中有升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内工人有序忙碌着。

“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入住公司宿舍,实现了人员闭环管理、生产不停工。同时,对外来运输车辆,我们严格查验、消杀,采用非直接接触的方式进行货物交接,确保了货物运输环节的安全。”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红星告诉记者,该公司以生产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材料为主要业务,产品供不应求,整体未受疫情影响。

宋红星坦言,公司的正常运转,除了内部精准防控落实到位,还得益于闽侯县委、县政府在核酸检测以及交通物流方面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协调。其中,核酸检测入园区,让员工就近完成每日的核酸检测,保障了生产线不间断运转。目前,公司整体产量、产值稳中有升。

生产不停歇,项目建设更是如火如荼。当天,记者在该公司合金铝新材料项目现场看到,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宋红星告诉记者,疫情期间,项目施工现场近50名人员同样实行闭环管理,保障了项目建设不停工。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桩基施工、设备基础建设,进入钢结构施工阶段,预计明年年初可实现部分投产,明年年底争取项目生产厂区全面完工。届时,公司生产技术以及产业规模都将得到巨大提升,预计年产值新增80亿元至100亿元。”宋红星说。(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秋霞 黄舒欣 文/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