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陈国民:绑着护腰带的后勤兵

2022-11-14 08:28:2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闽侯县发改局粮食储备科副科长陈国民,10月29日0时30分被抽调到闽侯甘蔗街道大元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入后勤保障组。

在大元片区被列为风险区的头两天,陈国民自己开车去就近的永辉仓库运送村民的生活物资,第一天1500份,第二天3000份。单位同事、指挥部所有人员的生活物资和抗疫医疗物资等,也需要他来协调配送。

陈国民:绑着护腰带的后勤兵陈国民忍痛搬运物资。

陈国民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半年前医生就要求他不能过度操劳,要多卧床休息。此次参加疫情防控任务紧急,他来不及携带护腰装置就开始连续工作。搬运物资主要靠腰背发力,经常重复一个动作导致他的旧疾复发。

“后来我托朋友在荆溪购买护腰带,请骑手送到卡口,再由转运组转运进来。有了护腰带才能不影响工作。”陈国民说。

在本轮疫情中,闽侯县保供应工作能做到渠道通畅、物资充足,离不开陈国民和同事们的努力。

据了解,陈国民今年10月刚刚转岗到闽侯县发改局粮食储备科。在疫情防控中,他除了专班负责封控区工作之外,还和同事一道守护好全县人民的“米袋子”:全程跟踪粮油供应情况,及时掌握粮油市场供应数、价格及库存情况,引导粮食经营者依法依规诚信经营,积极组织货源保供应,确保全县大米价格平稳、供应充足;积极配合福州粮食批发交易市场及时办理闽侯应急粮食运输车辆通行管理证件15张,确保县内大米配送渠道畅通。(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一青 文/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