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云上法庭解决诉讼纠纷

2022-11-11 09:16:0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近段时间,新一轮疫情迫使法院线下诉讼活动按下“暂停键”,但司法为民的脚步并未停歇。连日来,福州市各基层法院纷纷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解决群众的诉讼纠纷。

近日,台江法院采取“云上法庭+集中调解”的处理方式,线上开庭3小时,促成35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的各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高效化解了群体性矛盾,为后续可能出现的同类型纠纷案件得到有效解决提供可借鉴的样本。

11月2日11点30分,两名案件当事人陆续在庭审笔录上签署电子签名,鼓楼法院顺利完成一场“非接触式”的“云上庭审”。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鼓楼法院已组织“云上庭审”126次。

永泰法院、晋安法院、马尾法院、长乐法院、连江法院、罗源法院等各个基层法院,推广使用各类线上服务平台及电话、网络等无接触方式,确保疫情下诉讼服务“不打烊”,执行工作“不停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林小梅 宋恒 刘喆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