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从捐髓救人到捐水助人 战“疫”一线有位“送水哥”

2022-11-11 08:34:4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在连江战“疫”一线,活跃着一名“送水哥”。他就是33岁的陈沿,一家汽车服务公司的老板,也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从捐髓救人到捐水助人 战“疫”一线有位“送水哥”陈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早在今年4月,他就捐献骨髓,帮助了一名患血液病的孩子。本轮疫情发生后,在看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后,他便主动联系连江县委文明办,成了一名抗疫志愿者。连日来,他参与到凤城镇东北街社区“无疫小区”创建志愿活动,还向凤园社区捐赠水、泡面等防疫物资。

这不是陈沿第一次送水。今年6月,由于天气炎热,他便在公司门口设立爱心服务站,为环卫工、外卖骑手等广大城市工作者提供免费饮用水,并在店内设立休息区。今年8月,恰逢核酸采样点在公司旁边,他便为排队做核酸采样的人提供免费的饮用水,还为多个核酸采样点捐赠饮用水等物资。

“在日常生活中做个助人为乐的人,在疫情防控中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本着这样的理念,陈沿入选了2022年第三季度福州好人榜,入围了2022年第四季度福建省身边好人。(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黄祥贺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