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千名骑手派送“消防安全订单”进万家

2022-11-10 09:36:43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因受近期疫情影响,为避免人群聚集,福州仓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因时因势灵活调整工作模式,紧贴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围绕“防疫情、保供应、保安全”主线,创新消防宣传新形式,充分发挥朴朴、永辉等配送行业“机动迅速、流动性强、覆盖面大”的特点,组建1000名骑手派送“新订单”,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仓山千名骑手派送“消防安全订单”进万家

仓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人员表示,“疫情防控特殊期间,朴朴超市、永辉超市等配送公司是保障居民群众生活重要物资来源之地。”为守好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其间,大队消防宣传人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服务指导朴朴、永辉等仓储配送公司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并对配送员小哥常用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讲解如何预防电动车火灾、安全停放充电等,确保每一名骑手小哥培养成为消防安全“宣传员”“吹哨人”,切实做到保供保安全两不误。

截至目前,仓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共检查指导20人次、督改消防隐患问题15处、派送消防安全知识单20000余份,电话讲解消防宣传提示900次。获得居民群众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宣传工作有心意,“真正达到送上一份订单,传递一份平安的目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