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城投集团疫情防控守护队员星夜疾驰赴“战场”

2022-11-10 08:50:3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桦真

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笔一画为队友写好姓名牌,拎上酒精等医疗物资……9日5时30分,50名福州城投集团疫情防控守护队员迅速集合,赶赴盖山镇高湖村,踏上“疫”无反顾的逆行之路。

暖!党员干部挺身而出

“盖山镇高湖村需要人手支援。”8日20时,一则求助信息从盖山镇传来,让福州城投集团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的值班干部绷紧了神经。

高湖村内小巷交错,人口密度大,疫情防控压力大,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人手不足,与盖山镇对接的福州城投集团成为他们求助的对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以来,福州城投集团已派出1500多名党员干部和职工,前往全市31个社区、74个点位开展信息流调、核酸检测、“无疫小区”创建等工作。“疫情防控守护队人手不足,现在还要入驻风险区域,今晚有多少人能快速响应?”值班的工作人员有些担忧。

“我要报名”“我是党员当仁不让”……大战见本色,大考显担当,怀着坚定信念,群里跳出铿锵的回应。一令即出,众人响应,短短3个小时,写满50名守护队员联系方式的名单就送到盖山镇工作人员手中。

福州城投集团疫情防控守护队员星夜疾驰赴“战场”队员们相互协助穿好防护服并写上名字。(福州城投集团供图)

快!踩下支援冲刺油门

与疫情赛跑,与病毒拼速。疫情防控,时间就是生命。队员们踩下冲刺油门,全力奔赴“疫”线战斗。

快!8日20时收到增援请求,23时确定增援队员名单。

再快!9日凌晨迅速对接明确各小组工作内容,3时为队员开展线上培训……排兵布阵紧锣密鼓。

更快!什么时候能动身?9日下午?太晚!中午?不够!清晨?说走就走!

兵贵神速,从接到支援消息到上岗服务,这支增援“奇兵”不到10小时已就位。9日清晨,全副武装的队员们全部到岗,有条不紊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有力保障高湖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福州城投集团疫情防控守护队员星夜疾驰赴“战场”队员们组织居民进行核酸采样。(福州城投集团供图)

稳!干部带队坐镇指挥

高湖村面积大,人口多,核酸检测工作难度大。面对难题,要如何及时部署工作,高效解决问题?他们的答案是:党员干部带头冲锋!5名中层干部分别担任5个小组的组长,带领守护队的队员前往不同点位,组织开展核酸采样。

昨日下午1时许,刚结束第一天的核酸采样,5名组长顾不上休息就开起小会,不仅要统计当天的工作量,更要归纳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

手机电量不足,后勤保障组配置充电宝;步行距离太长容易磨破防护服,采购鞋套并联系合适的代步工具……一个个问题被抛出,一条条解决方案也列入清单。

勇!并肩作战“疫”往无前

这支50人的守护队要协助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高湖村的核酸检测工作。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挨家挨户上门或组织居民进行采样。昨日的信息录入工作结束后,不少队员的手机电量耗尽自动关机,步行记录超过2万,身上浸满汗水。而这样的工作,他们至少要坚持数天。

“有些困难,但能克服。”结束一天的工作,年轻的队员尤昌昊仍然充满活力,“我年龄小,平时在公司里同事们都很照顾我,到了这里,我是党员,更要主动担当。”

“只要能够打败疫情,辛苦都是值得的。”怀着坚定的信念,昨夜,又有一批福州城投集团疫情防控守护队员陆续赶往高湖村,用“疫”往无前的坚定身影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见习记者 吴桦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