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干群同心 守“侯”安康

2022-11-07 10:18:2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与时间赛跑,同疫情决战。在本轮疫情阻击战中,闽侯县各级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冲锋在前;广大企业、群众识大体、顾大局、讲奉献,用行动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合力抗疫的“铜墙铁壁”。

闽侯:干群同心 守“侯”安康陈俊延(左)指导工作人员利用新系统录入流调信息。

“疫”线担当 守“侯”安康

荆溪镇桐口村党支部书记程远航盯守在桐口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上,岗位虽距家仅8米,他却10多天没回家;闽侯女交警张平凤身上多处软组织受伤,带伤坚守在抗疫一线;闽侯县法院四级主任科员李晴,不顾身患多种慢性疾病,成为封(管)区临时党支部招募的第一个党员志愿者,主动承担起数据采集、秩序维持、防控宣传等工作……

截至目前,闽侯全县10450名党员干部下沉“疫”线,以忠诚和使命传递着爱与希望,以勇敢和无畏诠释着党员初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侯”安康。

闽侯荆溪镇挂职副镇长、北京大学物理学博士陈俊延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历时两天为流调摸排编写完成一套简单易用的任务调度分发系统,并于10月27日投入运用。该系统以少数数据录入员搭配多数电话摸排员、线上协同线下联动为工作模式,大大提高流调摸排效率。该系统投用的前三天,就完成了荆溪镇万余条数据的摸排。目前,该系统已在仓山区金山街道、罗源县凤山镇等多地进行试点推广。

“疫”线奉献 暖色动人

来自广东、扎根闽侯的菜农陆万海夫妇累计捐赠1吨新鲜蔬菜;白沙蒸味包子店的湖北籍老板胡洲每天将一笼笼做好的包子送到白沙镇各个核酸采样点和服务岗哨……这些普通百姓,用自己最纯朴的方式,表达着对防疫人员的敬意,也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而团结暖人的力量还在持续汇聚。

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和旅港闽侯乡亲纷纷慷慨捐款,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首批捐款10万元已于10月31日转入闽侯县慈善总会。爱心人士刘先生向上街镇捐赠20000个医用口罩、3600个N95口罩等防疫物资;永辉超市大学城店工作人员来到上街镇,慰问并捐赠矿泉水、酸奶、面包等爱心物资;福建安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甘蔗街道封控区居民捐赠新鲜蔬菜,目前已累计捐赠蔬菜20吨……

疫情大考下,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传递出令人动容的温情,勾勒出八闽首邑最温暖的色彩。(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侯宣新 文/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