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 绿色出行,温情服务千万家

2022-10-24 15:53:26来源:福建台融媒体中心

讲述者:福州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六车队K1路驾驶员 梁丽娟

我叫梁丽娟,是福州公交集团K1路的驾驶员,已在公交车上服务了30年。

这些年,我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在福州的道路上,感受着这座城市大大小小的变化。

过去,我们公交车车型小、设施落后、线路少……近年来,福州市大力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公交系统迎来了一次次变革。公交线网不断优化,设置了热门路线、网红线路、定制路线、旅游专线等,还配备了运营监控调度系统,合理安排班次,大大满足了市民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公交车上还安装了电视、空调、监控探头、电子屏幕等,市民乘车体验感、舒适感大幅提升。同时,我们还积极推动“绿色公交”,新增了许多新能源车辆,减少了汽车尾气的排放,守护了“福州蓝”。搭乘公交,成了我们福州市民便捷高效的绿色出行方式。我想这就是我们“公交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最佳方式。每天,我在舒适的环境中运送着来来往往的乘客,与他们点头微笑,悉心守护着这份温暖。

城市在发展,未来福州的公共交通将会更加舒适便捷、安全高效,我将继续秉承“安全行车、优质服务”的理念,做好驾驶员本职工作,把每一位乘客平安送达目的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