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 “三端四定”,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2-10-20 16:43:57来源:福建台融媒体中心

讲述者:佳好佳(福建)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环卫项目管理员 侯艳梅

我是侯艳梅,主要从事环卫项目管理工作。10年前,我来到福州从事环卫保洁工作。以前,我们环卫工作还是比较粗犷的,不够精细,比如垃圾还是用塑料袋装,再用板车运到转运中心,一旦袋子破了,垃圾就会沿路滴洒漏,特别是一些污水滴到路面,很难处理……后来,我们摸索出一套“人机结合、班组协同、垃圾桶装、循回保洁”的环卫作业新模式,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和工作负担。

特别是这几年,福州很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全国率先推行了前端分类、中端收运、后端处置的“三端四定”垃圾分类模式,定时、定点、定人、定位投放,同时在垃圾投放点安装监管设备,安排专门的垃圾分类管理员进行督导,大大提升了垃圾循环利用水平。

除此之外,我也很明显地感觉到,这几年,我们福州的道路更宽了,路面更整洁了,公园更多了,城市更绿了,河水更清了……我家附近就有个公园,空余的时候我们都喜欢到河边的木栈道散步,让人感觉特别舒适。

福州越来越美,我们这些新福州人心里也是很骄傲、很自豪。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