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师生家长: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进万家!

2022-08-02 09:53:41来源:福州台江教育

近日,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福州市城管委、福州市教育局以及五城区政府共同举办福州市“小手牵大手·分类进万家”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在闽江之心台江青年广场设主会场。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分发宣传册和宣传品、解答群众咨询、开展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答题赢取小礼品等,让群众在寓教于乐的体验中进一步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知,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台江师生家长: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进万家!▲活动现场,福州市亚峰中心小学的何言芯同学(右)垃圾分类答题全部正确,受到工作人员点赞。

少先队员代表何言芯是福州市亚峰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别看她年纪小,近三年来她陆续参加了各类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垃圾分类是少先队员的一项劳动作业,我们不仅要用自己的行动认真完成,争当垃圾分类小达人,还要用我们的小手牵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大手,共同养成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的好习惯。”何言芯说。

@台江师生家长: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进万家!

福州市台江区第一中心小学校长吴雪梅介绍,学校通过设置校本课程以及开展丰富的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让孩子们从小培养垃圾分类意识,并带动家人做好垃圾分类。

致全市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共同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的倡议书全市共青团员、少先队员: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落实,发挥新时代青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争当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者和守护者,我们在此向全市广大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发出倡议:

一、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争当分类宣传者。带头学习,自觉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主动向家人、邻居、朋友开展宣传,让垃圾分类意识入门入户、入脑入心。

二、践行分类减量要求,争当分类参与者。从我做起,践行低碳节约、循环利用绿色理念,带动家人自觉源头减量、自觉抵制过度包装、践行“光盘行动”、减少使用一次性消费品,助力绿色文明新风尚。

三、积极参与分类活动,争当分类志愿者。争当垃圾分类志愿者,积极投身公益宣传活动。“小手牵大手”,带动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共同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维护垃圾分类成果,争当分类督导者。自觉维护垃圾分类工作成果,对乱丢乱扔、混装混投等不文明行为敢于监督,形成共同监督的良好局面。

广大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们,让我们牢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齐出一份力,共担一份责,在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上新台阶的工作中,展现我们的青春风采吧!

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

2022年7月30日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