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闽江之心”,打造福州城市新地标

2022-10-09 15:06:35来源:福建台融媒体中心

讲述者: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 李菁

我是李菁,从事福州城市规划工作20多年,全程参与了闽江两岸核心段“闽江之心”的规划建设,见证了它的华丽蝶变。

“闽江之心”的变化福州市民有目共睹,青年广场原来是一处临时停车场,与闽江之间被一堵防洪堤阻隔,如今已打造成为一处观江的亲水景观公园。我们还巧妙利用广场下部空间,建设智能机械停车场;台江步行街原来是限时段通行的机动车道,现在也摇身一变成为活力四射的步行街。为了让市民们能够漫步在美丽的闽江之畔,我们还陆续建成开放仓前公园、青年桥等精品景观节点,闽江沿岸景观焕然一新,“闽江之心”已然成了市民群众业余休闲的好去处。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挖掘“闽江之心”沿线历史文化源流,盘活商业、文旅、生态等资源,助力福州市加快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