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璀璨灯光秀亮相央视

2022-10-03 07:42:0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桦真 林双伟

“闽江之心”璀璨灯光秀亮相央视

“闽江之心”璀璨灯光秀亮相央视市民乘坐游船夜游闽江。记者 林双伟 摄

一条耀眼金龙横跨闽江,两岸高楼灯火辉煌,霓虹灯带组成各种图案映衬江面……10月2日,央视以“福州欢度国庆佳节 闽江两岸上演璀璨灯光秀”为题,再度聚焦“闽江之心”,让全国观众惊叹有福之州的城市新风貌。

“点赞!福州这几年真的是频频亮相央视,爱了!”来自山东的网友“西瓜好吃冬瓜也好吃”在相关视频下点赞留言。

据了解,福州市两江四岸核心段品质提升改造工程位于三县洲大桥与闽江大桥之间,总长度约4.1公里,面积约41.2公顷。以“城市会客厅·最美水岸”为目标,“闽江之心”将水、岸、桥、岛等四大载体和谐相融,统筹起上下杭、苍霞、烟台山等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区整体规划提升,实现传统古韵与时尚活力相碰撞。

如今,随着“闽江之心”全年不间断开展文旅活动,大力打造“最具特色、最有人气、充满活力的城市开放空间新地标”,这处兼具“国际范、闽都韵”的山水客厅,正逐渐成为城市新地标、商业新高地、市民好去处。(见习记者 吴桦真)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