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引导房地产销售市场诚信经营 监管部门处罚虚假宣传企业

2022-09-28 08:48:0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27日,记者从福州市监管部门获悉,近日,福建中铁蜀闽置业有限公司因虚假宣传,被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76.7万元。

接到群众举报,相关执法人员调查了解到,福建中铁蜀闽置业有限公司在销售商品房时,通过引导消费者参观复式样板房、置业顾问直播视频,宣传“超高赠送率,最高可以达到48%”“负公摊”等内容。

“公司将与政府批准规划不符的空间宣传成赠送面积,误导消费者购买与设计规划不符的空间和公共部位。同时,该公司通过样板房、3D看房软件,将复式商品房二层有排水管穿越的书房宣传成卧室。”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的相关行为构成了对商品房做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此外,该企业还使用格式条款免除自己违约责任的合同。

闽侯县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76.7万元。“本案对查处房地产销售中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有一定的普适性和借鉴意义,为促进房地产销售市场诚信经营、健康发展,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沐方婷)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