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区举办“福满仓”文创设计大赛 总奖金10万元

2022-09-23 09:53:2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今日,“福满仓”2022年仓山区首届“校地共建”联名文创设计大赛启动作品征集。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在校师生或毕业于这些高校的文创设计师皆可报名参赛,征集时间截至11月6日,总奖金10万元。

仓山区举办“福满仓”文创设计大赛 总奖金10万元

仓山区素有“千年仓山、百年书香”之称,现有438处文物遗存,诞生了陈宝琛、严复、陈景润等古今名人,拥有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24所大中专院校。更是全国独有的集山、水、洲、岛、湿地多元景观于一体的都市岛屿,两江夹峙,生态优美,素有“琼花玉岛”的美誉。福州正在打造的新地标“闽江之心”,其核心区就包括了仓山区的中洲岛、烟台山、江心岛、仓前公园等地。

本次大赛由仓山区委、区政府主办,设“文化满仓”“青春满仓”“生态满仓”“浪漫满仓”四大主题,以及“闽江之心”特别主题,征集包括文旅伴手礼、平面设计、视听摄影三大类型的实体和数字文创作品,通过丰富多样的文创设计体现仓山的悠久人文、青春力量、美丽生态和浪漫氛围,形成仓山区对于“福”文化的独特诠释和对“闽江之心”的生动阐述与传播。

根据要求,“文化满仓”主题围绕仓山区历史名人、创意园、古厝街区、民俗信俗、海丝文化等方面征集文创作品,充分挖掘仓山的悠久历史,以文创赋予其更为现代和可传播的表达方式;“青春满仓”主题围绕仓山区学府林立的特点,以学生时代的青春记忆为灵感,征集一系列极具青春气息、贴近生活、能够引起情感共鸣的文创产品;“生态满仓”主题征集以仓山的山水和公园为主题IP的文创作品,让仓山的生态之美以文创品的形式得以保存收藏;“浪漫满仓”主题以仓山的浪漫气质为主题,征集文创作品。此外,“闽江之心”特别主题以江心公园、烟台山、中洲岛为切入点,依托闽江文化独特魅力,充分展示水、岸、桥、岛等特色山水元素,征集优秀的音乐作品。

大赛奖金丰厚,每个主题设奖金1.5万元,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2500元),三等奖5名(奖金各1000元)。“闽江之心”特别主题将入围音乐作品6件,其中,优胜音乐作品一件,奖金40000元(含版权费用),优秀音乐作品5件。大赛组委会将向每位获奖者以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发获奖证书,所有获奖作品均有机会入选“福满仓”联名文创套组。

参赛者可填写报名信息,并将文创作品设计稿、效果图、数字作品发送至邮箱fumc2022@163.com。根据要求,参赛作品必须以完整的电子版设计作品表达,需提供作品设计稿,完成效果图,并根据设计理念提供文字说明,不接受任何手绘的设计草图。进入决赛的参赛作品(文旅伴手礼类)必须为实物,如未能提供则视为放弃比赛。此外,参赛者要保证参赛作品为原创,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作品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产生的后果由参赛者负责,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资格。(记者 王玉萍)

仓山区举办“福满仓”文创设计大赛 总奖金10万元扫码下载报名表,提取码:k1ky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