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耀科技大学主体建筑年底封顶

2022-09-23 11:37:0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福耀科技大学主体建筑年底封顶

首期87万平方米建筑预计明年6月竣工

福耀科技大学主体建筑年底封顶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工地俯瞰。

记者22日获悉,位于福州高新区的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主体建筑有望在年底封顶,首期87万平方米建筑预计明年6月份竣工。

记者从中建三局福耀科技大学项目部获悉,目前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累计完成桩基施工99.9%,明德堂地下室底板浇筑全部完成,顶板浇筑完成30%,公共教学楼、实验楼及图书馆等7栋单体桩基检测与土方开挖持续推进,预计10月初进入全面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今年年底实现校园主体建筑封顶。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2021年11月正式签约落地福州高新区,是由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所创办的河仁慈善基金会首期捐资100亿元人民币,以民办公助的形式与福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创办的一所新型应用型、研究性大学。

该项目位于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总占地面积1273亩,紧邻福州大学城和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将瞄准制造业高端技术短板,培养产业工匠式领军人才,建成一所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郑丽敏 文/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