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

2022-09-13 15:04:40来源:遇见福州

落日奔赴山海,圆月皎皎而升,中秋时节,已然见过从南到北的月,也该积攒些落日黄昏的浪漫,福州这些地方向你发出了日落观赏邀请,快一起来看看吧!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

市区里恰到好处的黄昏

如果去海边看日落太远,那就在市区的青年广场看日落吧。白天的青年广场,既可以美得文艺清新,又可以美得浓墨重彩。

而黄昏后的青年广场,又是另一番模样,多了几分城市夜景给予的蓬勃之美。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

天空渐渐变暗,月色踏着晚霞而来,把四周染成了温柔的淡紫色。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

谦虚一点,可以给这里的日落打90分,那么当周围建筑的灯光亮起时,这里的日落之景便直奔100分去了。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上三图源:小红书 咔咔

附近还有许多移动的网红夜市摊位,假期里幸福的邀约应该就是:我们晚上看完日落再一起吃好吃的吧!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

夕阳薰细草,江色映疏帘

无法去杭州感受“绿杨阴里白沙堤”,但可以在自家门口看西湖暮色“淡妆浓抹总相宜”。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

草色消长,莫误霞光。作为福州老牌公园,西湖公园每时每刻的美都值得赞叹,日落时分的西湖公园更是美成了一幅画、一首诗。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

夕阳的余晖经层层云朵析出,落了满地金黄的光斑。一重半明半昧的烧着远处巍巍高楼;另一重抚过湖面、吻住来来往往的游船。

湖面波光粼粼,不禁让人想起“浮光跃金”这个词语。聚会的闪光灯已经就位,天鹅也来到湖面等待聚会的开始。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上图源:小红书阿舍林Aslin

站在岸边看向远处,湖上的拱桥、岸边的垂柳、小船和游客,大家仿佛都沉醉在这带着古典美的暮色中。

如果西湖公园的日落还不能满足你的话,可以逛到与西湖公园相连的左海公园看一看,那里也别有一番滋味,有蜿蜒的木道和一池碧波,落日的美景藏在乐园里孩童归家的笑闹声里。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

电影氛围感满满

日落时分,夕阳正从乌龙江畔落下,微风吹来带来凉意,远处的橘园洲大桥和浦上大桥跨江而过。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

潮水、轮船、人群、堤坝……都被夕阳拉长了身影,罩上了金色的光辉。

大桥、高楼、远山、电塔……夕阳是个厉害的艺术家,把这些景物都制成日落剪影。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上二图源:小红书 季風啊

这里的日落呀,文艺且温柔,带着电影氛围感,是心动时的浪漫颜色。

如果你愿意,请带上心爱的那个ta来看一看,一起看日落的人比日落本身还浪漫。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

现实版的莫奈画作

如果你喜欢莫奈的画作,那么一定要去看看农大沙滩公园的日落了!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莫奈油画里那橘红色的日落。

或是用镜头捕捉那抹如油画质感般的橙色晚霞。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

你还可以学着莫奈画作里的人物来一场沙滩、绿地上的野餐。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上二图源:小红书 陈易


带上沙滩玩具,在棕榈树旁,搭一个帐篷,再搬来一张沙滩椅,在海岛度假的感觉瞬间来了。

伴着画作般的美景,再来一些度假的乐趣。给生活加一点日落的浪漫,岁月迢迢亦不觉得无趣。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

穿越古今,当天台日落遇到西禅古寺

在万象城下沉广场,你可以找到解锁和日落合影的新姿势。

磅礴大气的古寺建筑,金橘色的落日,夕阳照射下闪着金光的镜面梯,时尚与古老的碰撞让画面变得超级震撼。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图源:小红书 张宇超

再爬上5楼的空中花园,换个角度看日落。看那天台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就足以证明这个日落观赏地的火爆程度了!

趁着日落,和古寺、夕阳来张合影,再看看伏在身侧的人头攒动、街嚣市嚷。火红的霞光辐照了多少轮回变迁,照耀了古寺、照耀了高墙,而今又照耀着21世纪的大厦,照耀在身旁。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

俯瞰福州城的日落

世界上美好的事物有很多,是傍晚时分落在我们心头的日落,也是洒在我们眼里的晚霞。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

日落归山海,陪伴成告白。有时间的话,一起来鼓岭看一次日落吧!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

这里的观景平台视野极佳,可以俯瞰整个福州城。日落、云海、夜景等尽收眼底。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上三图源:小红书 七分甜

山间的太阳将落未落,短促的黄昏替星星铺路。日落时分,城市的灯火也逐渐开始闪耀,最终从变换的霓虹里迸出几颗在西天徘徊的星。

山上柳杉成片,空气清新,山风微凉。有老街、有古刹,夜晚露营于此,还有月影绰绰攀进眼底,细密的星星也铺在夜空。

假期限定晚霞,你看了吗?

去看日落吧

去看不被定义的日落

在桥上看,去沙滩边看

登上天台看,攀上山顶看

就在这一次次日落月升里

品味不一样的多彩福州

( 声明: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所有,转载自“遇见福州”)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