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新学期,福州大学城“新校门迎新生”!

2022-08-26 17:33:31来源:遇见闽侯

新学年开学在即,福州大学城“新校门迎新生”项目建设正开足马力,加速推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大学城周边形象,为师生和群众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新学期,福州大学城“新校门迎新生”!▲(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学府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项目效果图•项目方供图)

“新校门迎新生”项目是大学城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十大项目之一,项目包括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学府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工程、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东侧学府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工程和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工程学院新建南北门等。

新学期,福州大学城“新校门迎新生”!▲(福建医科大学北区新校门项目效果图•项目方供图)

日前,记者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学府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工程看到,数台钩机、运输车往来穿梭,工人们分布在不同地点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新学期,福州大学城“新校门迎新生”!▲(项目现场,钩机正在运作)

新学期,福州大学城“新校门迎新生”!▲(工人向地面喷水,保持湿润)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9999万元,为2022年度福州市重点“为民办实事”项目。道路改造长度为623米,宽39米;其中机动车下穿地道长410米,净宽16.9米,净高4.5米,为城市次干道。

新学期,福州大学城“新校门迎新生”!▲(工人在现场检查设备情况)

目前,项目两侧施工难度较大的U型槽已基本完工,连接两段U型槽的箱型段也已完成主体工程施工。

新学期,福州大学城“新校门迎新生”!▲(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学府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工程现场,地下通道口“初现雏形”•陈堡/摄)

“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共约3万师生,是大学城师生人数最多的校区。以往,师生们通过学府北路来往生活区与教学区时,因为车辆多且人流量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项目负责人林澄盛告诉记者,项目所需的八节U型槽已完成七节,正进行第八节安装,并同步推进道路两侧的挡墙及管道的铺设作业,整个项目将于今年11月完工,比原计划工期提前近一个月,届时,福州大学的师生往返学习区和生活区,将更加安全、便利,缓解困扰他们许久的出行安全问题。

新学期,福州大学城“新校门迎新生”!▲(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学府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工程项目方负责人林澄盛在介绍工程进度)

新学期,福州大学城“新校门迎新生”!▲(福大机动车下穿地道工程项目完工后,福州大学的师生往返学习区和生活区,将更加安全、便利•陈堡/摄)

在福大师生们期盼着出行安全通道时,福建医科大学的师生们也将迎来一个“高颜值”的新校门。

位于国宾大道旁的福建医科大学北区道路及入口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学校的新大门将于9月上旬初现雏形。

新学期,福州大学城“新校门迎新生”!▲(正在建设中的福建医科大学北区新校门•陈堡/摄)

福建医科大学北区新校门项目负责人何天振:“项目总投资为980万元,包含北大门及其配套交通路网、园林绿化、市政管线等,其中北大门将于国庆前完工,配套的路网预计10月实现通车,为福建医科大学师生再添一条进校新通道。”

此外,记者了解到,起点接广贤路,终点至马保路,总投资1.16亿元的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东侧学府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工程及福建工程学院新建南北门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

其中,下穿通道主体结构、附属结构及内部装修装饰已全部完成,现阶段正在进行两侧辅路路面结构施工,计划本月底完工通车。

上街镇相关负责人:“我们将继续对照‘六个一流’目标,采取兵团作战、集中攻坚的方式,点、线、面结合,全面推进福州大学城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十大项目,全方位推进大学城高质量发展超越。”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