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反响热烈!晋安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2022-08-23 15:59:07来源:今日晋安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出版发行后,立即在福州市晋安区党员干部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基层干部有感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一系列重大探索,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一致表示,晋安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亲自推动区划调整而来的城区,作为晋安区干部,更要在工作岗位上不懈奋斗,努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进程中,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晋安区福兴经济开发区办公室科员林琛: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福兴投资区就是在习近平同志的大力倡导下,创办的全省首家民办投资区。他为投资区谋定战略规划,擘画发展蓝图。作为开发区的一名青年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做到及时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弘扬好,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更要带着情感、带着使命、带着责任,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对投资区“无愧于青山绿水,造福于父老乡亲”的殷切嘱托,把汗水播撒在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

晋安区寿山乡“三支一扶”江少彬:

身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寿山乡(原岭头乡)曾是习近平同志任福州市委书记时期挂点联系过的地方,近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致力于打响寿山石文化品牌。寿山国石小镇项目是晋安区整合资源,探索出的一条以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打造寿山石文化旅游目的地,激活国石文化生命力、扩大影响力,以产业发展推动寿山乡乃至北峰山区的乡村振兴。我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脚踏实地、干在实处,为寿山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晋安区中国寿山石馆馆长王永福:

研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保护资源、保护文物、保护传统技艺工作的重视。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先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曾在《中国寿山石文化大观》中语重心长地指出:“挖掘寿山石文化优势,做好寿山石文章,推进寿山石产业发展,一直是我在福州工作期间的一大心愿”。寿山石保护见证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寿山石雕刻实践着传统技艺的传承,寿山石文化提升了民族文化自信,寿山石产业孕育着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的心愿总是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打响寿山石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晋安区鼓山镇创建办主任李洪:

我在阅读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后深有感触,习近平同志在2002年亲临鼓山登山古道调研情况,督促古道路灯建设的故事,为我带来了深刻的思考。习近平总书记说“群众爱去的地方我们也要多来,这样才知道群众需要什么。”就如登山能与基层百姓接触,与市民聊天拉家常,了解人民的所思所盼一样,我们也要多去社区、公园、老年活动中心等地,了解百姓生活的需求,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质量。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研究人民关心的事,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为民办实事就是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提高全民素质,才能更好地为做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打好关键的群众基础。

晋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林新: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党员干部,我切身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及“双拥”工作的高度重视,从书中讲述的关爱烈属、关心优抚政策到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这一系列越来越健全的服务保障体系和相关的政策制度,鼓舞着广大退役军人转化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在人生新的征途上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退役军人事务、双拥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担当作为谱写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晋安区委台港澳办主任刘昌盛: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高度重视对台工作,作为从事对台工作的党员干部,学好用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十分重要,要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善观大势、胸怀全局的格局视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对台创新理念和重要实践,围绕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积极探索海峡两岸基层融合发展新路。发挥两岸社区交流中心“窗口”作用,探索台胞综合服务、社区营造、台胞公寓人才引进等榕台多元融合发展新路,为在榕台胞提供创业就业、生活资讯、交流联谊等差异化选择与服务,打造留得住、能发展的台胞“第一家园”。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殷切希望变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