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干部真下基层 项目迈上台阶

2022-08-23 08:44:48来源:福州日报

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干部真下基层 项目迈上台阶

仓山区委书记 郑子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始终把干部下基层作为转变作风、推进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提出并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组织开展“四个万家”等活动,是福州宝贵的精神财富。仓山区深刻认识“万名干部下基层”是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的具体行动,按照“平战结合”的方式,常态推动2100多名干部下沉一线。今年6月以来,集中抽调干部组建服务项目攻坚队,全力推进“闽江之心”整体提升工作,特别是中洲岛整治提升项目,创下“三天签约商户总数三分之一”“30天全面完成1、3号楼商户搬迁”的新纪录。2号楼仅用25天取得租户全部搬迁、业主签约近一半的阶段性进展,干部下基层下出好经验、好作风、好成效。

一、突出政治站位,树立“下基层”的鲜明导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仓山区深化拓展“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坚决按照市委“高标准规划、高品位布局、高效率推进”的要求,组建由区委、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分别任组长、第一副组长、常务副组长的一线领导小组和11个工作专班,并抽调170多名业务能手下沉项目一线,专班推进、组团攻坚。一线领导小组利用周末时间,召开9次工作会议,全面协调解决中洲岛消防整改、业主搬迁、一线力量不足等关键问题,有力有序推进“闽江之心”整体提升工作,力求早见形象、早出效益。

二、突出真心真情,打响“下基层”的服务品牌。干部下基层,先有认识上的清醒,才有行动上的坚决。仓山区坚持把强化担当意识作为“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的先导,引导全区上下树牢“只要在仓山地面上的事,就是我们的事”的意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多措并举,用心用情服务中洲岛(1、3号楼)商户搬迁。先后组织搬迁工作组对经营户提供义务搬家服务;为70岁以上征收户积极争取过渡房;为业主建立绿色通道,1天之内完成征收户从签约到放款工作;为产权人在境外的征收户,积极协调闽江公证处、农商银行做好对接工作,办理好委托手续,等等,用真心服务换取群众的真情支持,全力打响仓山服务品牌。

三、突出责任倒逼,鼓浓“下基层”的干事氛围。干部下基层,关键是要干部下得有动力、有压力。仓山区建立“清单+例会+考核”的责任落实体系,探索“区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的工作模式,推动干部整建制下沉项目一线,集中力量抓项目、提质效。在项目中,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并建立例会制度,每日会商推进,及时列出问题清单,找出制约因素,集中精力攻坚克难,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治提升工作。深入开展一线考核蹲点调研,推动干部在干事上沉得下去、在成长上浮得出来,持续鼓浓下基层干事氛围,努力把中洲岛打造成为展示福州城市形象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