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这场中老年人太极拳(剑)公开赛收官

2022-08-20 10:49:2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这场中老年人太极拳(剑)公开赛收官太极拳爱好者们正在进行比赛。

8月19日,由福州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福州市体育局主办,市老体协承办,市老体协拳剑专委会协办的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中老年人太极拳(剑)公开赛在福州收官。经过两天的比拼,福清一队、仓山区代表队、鼓楼区代表队获得总分前三名。

据悉,此次赛事旨在推动全市太极拳运动的推广普及和发展,充分发挥老年人在全民健身中的主力军作用。本次比赛共吸引了13支队伍、15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参赛。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时间内,太极拳爱好者们身穿传统太极拳服装,先后进行了集体42式太极剑、集体42式太极拳、集体26式陈式太极拳、集体太极八法五步等多个项目的展示交流。

记者看到,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参赛队员一招一式飘逸灵动、虚实分明,展现出优良的竞技状态和娴熟的功法技巧,充分诠释了太极拳剑阴阳相契、动静相合、刚柔并济的独特魅力,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兼具示范性和艺术性的体育盛宴,展现了新时代福州老年人乐观自信的精神风貌。

今年70岁的何荣棋是市直机关代表队的队员,练习太极拳已有25年时间。他说,太极拳动作舒缓,讲究身体垂直中正,非常适宜中老年人练习。(记者 王光慧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