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好年华,聚福州”,青年学子走访式实践走进高新区

2022-08-08 12:43:05来源:高新福州

7月24日至8月4日,“好年华 聚福州”——福州高新区“关于打造国际一流的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课题走访式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21名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大等高校的青年学子走进福州高新区,参观走访了高新区规划馆、高新区政治生活馆、福建省大学生三创基地、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共13个点位,学子们边听边看,拍照记录,这几天的丰富实践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了高新区的热情与活力。

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7月24日至7月30日,中国人民大学青年学子们参观了福州高新区规划馆、智慧大脑,了解福州高新区发展历程、园区概况,走访了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福建的数字化转型成果与应用,在福建省大学生三创基地感受大学城高校青年创新创业的激情与干劲,在南屿镇感受水西林特色历史文化带来的魅力,并举办课题指导会。

“好年华,聚福州”,青年学子走访式实践走进高新区

8月1日至8月4日,清华大学社会青年学子们先后参观了高新区政治生活馆、福建吉特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了解了高新区互联网、生物医药等领域的领军企业,感受科研的魅力以及企业创新争先的决心。

8月3日上午,在高新区团工委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自清华大学本硕学子(往届“福腾200”福建省优秀青年)来到福建海创光电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史等情况,并针对光电技术发展等学术问题开展座谈交流。

“好年华,聚福州”,青年学子走访式实践走进高新区

近距离感受高新魅力

“高新区一流的园区环境,云集的高新技术企业令人叹服!科学城的未来令人期待!”青年学子们表示,这片激情创业的乐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介绍,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总规划面积104平方公里,区域涵盖大学城、高新区、上街镇,空间布局为“一廊、三核、五区”,主要是在大学城、高新区海西园、旗山湖、高岐湖等地布局一批高水平科学装置、孵化器、加速器、中试基地,建设若干高水平科研院所,提升院校、企业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能力,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培育若干高端科技产业集群。

“好年华,聚福州”,青年学子走访式实践走进高新区

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福州市委市政府提供如此丰富而生动的社会实践机会,相信通过“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一定会有更多的青年人才来到福州,助力福州不断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崭新格局。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