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思儿亭社区开展“金婚迎七夕”温馨活动

2022-08-04 17:49:34来源:福州新闻网

“阿姨,您的头往叔叔那边再歪一点儿。”

“两位再靠近一点,叔叔您牵着阿姨的手,帮叔叔整理一下胸前的花。”

……

8月3日上午,福州鼓楼华大街道思儿亭社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一片。

原来,思儿亭社区和党建联盟单位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联合举办了一场“金婚迎七夕,传承优良好家风”活动。

思儿亭社区开展“金婚迎七夕”温馨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辖区的7对金婚夫妇,通过为老人拍摄金婚纪念照、插花、分享婚姻故事等形式,让老人们重温当年幸福的时刻、相濡以沫的灿烂人生。

活动中,78岁的退伍老兵曾大哥和老伴刚拍完照,他的笑容还挂在脸上。他说:“我和老伴结婚都50多年了,之前从来没有正儿八经的照过相,社区这次举办的活动非常好”。

社区邀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巢凤英交流经验,她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孝敬公婆、家庭和睦的事例,并且向大家发出了《关于传承好家风的倡议书》。

志愿者们献上经典情歌《夫妻双双把家还》《敖包相会》等,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在思儿亭长者食堂,社区还组织了插花制作,邀请了专业花艺师为大家讲授鲜花的花语和知识。86多岁的王爷爷感慨地对老伴儿说:“俺俩都结婚60多年了,从来没有正儿八经的送过你一束花,今年把红艳艳的玫瑰送给你。”

思儿亭社区刘书记说:“希望用镜头定格老人们相濡以沫的爱情,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浪漫、难忘的金婚纪念日,也更好地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