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 >> 学习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州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22-08-04 07:19:4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林瑞琪 严鑫 林奕婷 曾建兵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奋力拼搏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拼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连江县党员干部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读好双城记、念好山海经、唱好对台戏”,奋力推进福州现代物流城、可门海港城、粗芦岛“一岛两基地”建设,打造海丝国际物流通道门户和海洋经济科创高地,同时依托黄岐半岛“最美海岸线”和228国道滨海景观道建设,争创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奋力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

闽清县党员干部表示,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高度自觉推动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为闽清擘画的“两区开发、两翼齐飞”宏伟蓝图,深入实施“三大三强”发展战略,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打造福州都市圈承接区“桥头堡”和乡村振兴“闽清样板”,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言简意赅、统揽全局,对于做好商务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市商务局党员干部表示,将继续联通国内国际、贯通城市乡村、融合线上线下,利用节假日开展促消费活动以点燃消费引擎,将“闽江之心”打造成为世界级地标性商圈,加快培训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商务力量。

市文旅局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契机,围绕文化强市和全域生态旅游市建设,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响闽都文化品牌,积极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全面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卫健委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担当起责任,增强改革锐气,深化医改任务的系统集成、落地见效,做好医疗卫生人才稳增长、优结构,着力推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健康福州”建设赋能添彩。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传承弘扬“爱我人民爱我军”光荣传统,扎实提升优待抚恤、褒扬纪念、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军休服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有力推进双拥共建工作,持续营造尊崇军人、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强军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林文婧 林瑞琪 严鑫 林奕婷 曾建兵)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