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区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2022-08-01 17:25:11来源: 马尾的事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连日来,马尾区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活动。

区政法委

马尾区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马尾区政法委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及省委、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宣传贯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学、深入学、系统学,切实从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足迹中深刻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毫不动摇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作为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要弘扬务实作风,有效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强措施,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罗星街道

马尾区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罗星街道组织召开第14次班子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学习研讨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街道各位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生动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为罗星街道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

“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深厚感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大力传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有效推进街道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罗星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林武说。

马尾镇

马尾区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马尾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通过感人故事、场景回现、真情口述等方式,客观记述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丰富经历,全景展现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实践创新,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大家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乡镇事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认真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我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和行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马尾镇党委宣传干事陈虹说。

区城管局

马尾区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马尾区城管局党组组织号召局属各党支部深入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图书学习。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全书从多角度、全方位客观详实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三进下党、七下晋江、深入基层,关心菜篮子、肉案子、米袋子,帮助群众挪穷窝、拔穷根,推行山海协作等故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为广大干部群众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鲜活教材,具有重要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图书作为今后重大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学习、带着责任传扬、带着使命践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促进城管系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殷切希望变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市场监管局

马尾区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会议强调,《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所作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各党支部要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教材,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必修课,认真组织学习,深入交流研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足迹,踏踏实实悟思想、学方法,转作风。

区园林中心

马尾区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区园林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真实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踏遍八闽大地的系列故事,是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鲜活样本。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忠诚履职勇前行,把学习宣传贯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牢记嘱托促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福建擘画的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作风护航,接续奋斗惠民生,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期间倡导的“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努力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凯隆社区

马尾区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凯隆社区党总支在马尾镇凯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学习分享会。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从不同角度分享学习心得,畅谈收获感悟。主题突出,时机好、形势新、落点实,意义重大,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举措和生动实践。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一致表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要更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矢志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真正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为民情怀。

记者 丁林怡 薛海云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