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追新看点丨福州超甜!随手一拍都是爱你的形状……

2022-08-04 10:05:18来源:福州新闻网

追新看点丨福州超甜!随手一拍都是爱你的形状……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今日七夕,这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

追新看点丨福州超甜!随手一拍都是爱你的形状……

“七溜八溜,莫离福州”。福州是一座“甜蜜”的城市,有着独一份的浪漫。

她的浪漫藏在云里,融在水中,隐于山间,站在路旁……随手一拍,都是爱你的形状!不信?你看……

爱心云

追新看点丨福州超甜!随手一拍都是爱你的形状……

天之颜,福州蓝。福州好山好水好空气,福州蓝时不时刷屏朋友圈。天边的云有时像棉花糖,有时像鱼鳞,变幻莫测。

抬头望望清透的天空,有时还能发现一朵俏皮的爱心云,这是福州在不经意间发出的“甜蜜暴击”!

三坊七巷爱心树

追新看点丨福州超甜!随手一拍都是爱你的形状……

追新看点丨福州超甜!随手一拍都是爱你的形状……

你见过心形的树吗?福州三坊七巷就有一棵爱心形状的榕树。

因形状天然像一颗爱心,这棵榕树得名为“爱心树”,360度无死角,随手一拍都好看。漫步坊巷间,连一棵树都是爱你的形状,随意一抬头都可能遇见惊喜。

左海公园知心湖

追新看点丨福州超甜!随手一拍都是爱你的形状……知心湖 池远/摄

左海公园承载着几代福州人的记忆,去年“美颜升级”后,再次惊艳!

其中,公园内有一处呈现爱心形状的“知心湖”,四周绿荫环绕,湖面碧波荡漾。相约知心恋人坐于湖畔,促膝长谈,微风拂过,太惬意了。

永泰北山寨

追新看点丨福州超甜!随手一拍都是爱你的形状……

北山寨始建于清道光八年(公元1828年),此地修竹掩映、满眼苍翠,筑于山头上的寨堡“隐身”于竹林中。

2015年永泰县保护古寨堡的工作人员为搜集资料,对北山寨进行了航拍。令人惊喜的是,在航拍镜头下,簇拥北山寨的竹林竟有一个心形的轮廓。

整个北山寨从空中俯瞰,宛如青山碧田中一颗绿色的心脏,竹林随风摇曳就如同它舒缓的心跳。此后北山寨声名鹊起,又有了一个别称,叫“爱心寨”。

心形矿洞

追新看点丨福州超甜!随手一拍都是爱你的形状……

在闽侯县廷坪乡距离福州城80多公里的深山里,有一处“世外桃源”——良地自然村。这里处于森林之中,高山环抱,溪流穿村。

村旁有山名银峰,峰下出银矿,宋明两代均有开采,至今山上仍有古时采银留下的许多个矿洞。这不,连矿洞都是爱心!

福州人的“爱情岛”江心岛

福州城伴闽江而生,江水多情,沿途总会留下眷恋,位于三县洲大桥下的江心岛便是老福州人的恋爱圣地。

此前由于三县洲大桥建设需要,这里曾闭园19年。2016年江心公园重新开放,这座被唤醒的“爱情岛”再次承载了福州人的恋爱记忆。

追新看点丨福州超甜!随手一拍都是爱你的形状……陈建国/摄

追新看点丨福州超甜!随手一拍都是爱你的形状……江心公园同心锁。林鸿杰 摄

傍晚时分,落日在江面洒下点点余晖,夕阳的光晕为这座小岛蒙上一层温柔的滤镜。

追新看点丨福州超甜!随手一拍都是爱你的形状……江心公园。王婧 摄

如今,福州正在打造“最美滨江会客厅”——“闽江之心”。作为“闽江之心”重要部分,“爱情岛”江心岛将新建心形婚姻登记处,打造福州最美结婚领证台。

千年茉莉 一生莫离

送君“茉莉”,请君“莫离”。茉莉花几乎与古城福州同在,是福州市花。但有个和茉莉花相关的习俗你可能不知道。

追新看点丨福州超甜!随手一拍都是爱你的形状……茉莉花。陈建国 摄

相传织女升天而去,江南女子普遍簪素奈(茉莉)纪念。于是每年七夕之夜,福州女子会在沐浴更衣后乘坐游船,沿途向内河和岸上抛洒茉莉花祈愿姻缘安好,意为“茉莉·莫离”。

现如今,茉莉花这份美好寓意也有了更现代的表达。比如,位于金鸡山公园的茉莉花厅就超美超惊艳!

追新看点丨福州超甜!随手一拍都是爱你的形状……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厅鸟瞰图。记者 陈暖 摄

这里有自由舒适的阅读空间,如真似幻的沉浸体验、俯瞰城区的绝佳视角……今晚金鸡山公园还有浪漫的AR灯光秀等你来!

七夕佳节,今天福州“甜”到你了吗?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