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看闽剧“小花”主演《梅玉配》

2022-08-04 07:58:4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8月4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恰巧也是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闽剧《梅玉配》青年表演人才培养班毕业汇报演出时间。闽剧艺术中心4日晚将上演00后“小花”主演的《梅玉配》,演出前福建省实验闽剧院还会邀请福州中小学生代表参加戏曲研学活动。

闽剧《梅玉配》作为省实验闽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从闽剧泰斗郑奕奏1918年首演至今已有上百年。该剧较好地保存了闽剧的传统科介,行当齐全,正旦、花旦、彩旦、小生、老生、三花等都有出彩的表演,每个角色都被赋予鲜明的个性,鲜活生动。从私定终身后花园,到落难书生中状元,再到衣锦还乡大团圆,相信《梅玉配》的剧情能让到场观众过个有意义的七夕节。

4日18时,省实验闽剧院将面向中小学生,举办少儿闽剧研学活动,届时有剧院探访、闽剧动画、戏曲小讲堂、演出后台大揭秘、戏曲服饰体验、戏曲卡通填图等内容,当然也少不了看闽剧大戏《梅玉配》。(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