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省级名单出炉!连江这里上榜

2022-08-02 11:09:46来源:连江微新闻

2家国家4A级旅游区、3家五星标准酒店、坐拥全省规模最大的世纪金源奥特莱斯广场......活力与潜力俱佳的潘渡镇,近日在省商务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核定2021年度省级商务特色镇资金的通知》,新增支持建设30个省级商务特色镇中榜上有名!

一起来看——

省级名单出炉!连江这里上榜

据了解,省级财政拟下拨200万元资金,支持对入选的省级商务特色镇用于开展有关建设工作。

省级名单出炉!连江这里上榜

潘渡镇地处连江县东北部,与福州市晋安区接壤,全省第六大河流——敖江贯穿全镇。辖区总面积15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80%,下辖15个村居,全镇总人口约9.2万人。潘渡镇自古以来就是闽都商贸重镇,不仅是学子进京赶考的“通京道”,也是商旅行客的“驿站”。

据悉,截至目前,潘渡镇已建成2家国家4A级旅游区、1家3A级旅游区,3家五星标准酒店、1家四星标准酒店;引进落地全省规模最大的世纪金源奥特莱斯广场,建成3个专业综合性市场、5家大型超市,以及临时性市场10余个,个体工商户累计达830多户;建成25个精品住宅小区、人口达5.2万人;落地2家本科院校、学生总数达2万人。

省级名单出炉!连江这里上榜

当前,潘渡镇正紧紧抓住福州北二通道和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的历史机遇,按照“旅游之城、商贸之城、宜居之城、教育之城、康养之城”总体发展定位,大力度推进商贸业发展壮大,拟启动规划建设新天地大型购物中心、潘溪夜市大排档、《印象潘溪》表演秀等重大项目,并创意建设大型电商直播基地、慧物流科技企业创新基地等新兴业态,促进商贸业态竞相迸发和融合发展。

热烈庆祝潘渡镇荣誉上榜!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