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可门港区再添生力军

2022-08-02 07:40:4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林文婧

8月,骄阳似火。连江可门港区内,建设者们挥汗如雨、全力以赴,为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项目试投产和1523套产业公寓交付使用而与时间赛跑。记者了解到,纺织面料项目预计本月底试投产,产业公寓计划10月投入使用。

连江可门港区再添生力军东禾晟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项目现场,工人进行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通讯员 原路遥 摄)

连江可门港区是福州丝路海港城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初步形成以申远新材料为龙头的纺织新材料产业集群,以华电可门火电和国能港电为支柱的能源电力产业集群,以华电储运、可门港物流为龙头的现代港口物流产业集群,以瑞玻玻璃为龙头的高端玻璃产业集群。

走进位于可门港区的福建连江智能制造绿色纺织产业园,只见东禾晟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项目1#经编车间和2#染整车间已经落成并完成了外部装修,数十名工人正紧张进行内部装修的收尾工作和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

“计划8月底6条加弹织造生产线投入试生产,其余10条生产线在年底投产。”东禾晟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项目负责人林杰告诉记者,该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DTY涤纶加弹丝1.5万吨、高档纺织面料3万吨、多功能性加工面料3万吨,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增加600个就业岗位。

纺织新材料产业集群再添新动能的同时,可门也在积极为人才“筑巢”,着力打造双向奔赴的产才融合发展港区。

全省首个由“政府+公司”管理模式运营的申远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出资兴建的产业公寓一期项目——申远青年公寓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景观绿化和公寓房精装修,计划10月交付使用,主要服务于申远一体化产业园。

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共建设公租房1523套,可容纳3000人入住。青年公寓共有4种户型,可满足不同人才的入住需求,还配有食堂、超市、药店、快递站、健身房、桌球室、乒乓球室等生活娱乐设施,提供24小时安保服务,有力增强园区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同时减少企业运力成本,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产业集群快速崛起,基础配套全面升级。记者获悉,成熟的园区配套和优质的服务,使得智能制造绿色纺织产业园吸引11家织染龙头企业落地,其中7家企业已动建,于今年8月陆续建成投产。企业的相继落地,助力可门园区成为全国首个拥有“锦纶6”八道完整产业链布局的工业园区,实现“创千亿园区、建亿吨大港”目标。(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其法 路遥)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