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央广网|数智人现身元宇宙 网龙教育产品惊艳亮相

2022-07-24 09:33:02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央广网|数智人现身元宇宙 网龙教育产品惊艳亮相

央广网福州7月23日消息 7月23至26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福州开幕。这是网龙连续5年以峰会重要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这场数字盛会。

作为福建数字经济龙头企业,网龙不断将教育资源转换为“数据要素”。2021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70亿元,同比增长14.6%,其中教育业务的收入为32.3亿元,占集团总收入的45.9%,同比增长32.2%,创近四年来最高涨幅。

央广网|数智人现身元宇宙 网龙教育产品惊艳亮相

本届峰会,网龙华渔教育带来了近20款产品及数字化教育整体服务方案,包括:数字体育、网龙星际研学、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小学虚拟实验、新基建“5G+智慧教育”应用示范项目、元宇宙共创实验室、中国好问题大赛、中国好党员、网龙天诺-AI数字人、学前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等。

今年网龙展馆特别打造了教育元宇宙专区,为参观者展示了有关元宇宙的前沿技术和成果,以及教育元宇宙的无限潜力。包括:高拟真的数智人、可随时“变身”的“换脸面捕”技术体验、可突破空间限制的沉浸式VR“元访谈”等。

央广网|数智人现身元宇宙 网龙教育产品惊艳亮相

步入网龙华渔教育元宇宙专区,为本届数字峰会特别打造的高拟真数智人缓缓走近,“大家好,我是网龙首席执行官熊立的数智人形象,欢迎大家来到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网龙一起探索教育元宇宙……”

作为本届峰会上的另一大亮点,网龙的“换脸动捕”技术吸引了大量观众和媒体互动和关注。该技术是网龙华渔教育产品“AI教师”所包含的一项核心技术,使用者通过软件,即可在元宇宙(虚拟的空间)里关联一个新的形象,这个形象可以是自己的高仿形象、也可以是明星、甚至可以是动物或者卡通。网龙工作人员介绍,“AI教师”的成果和技术将有力支持人们未来在元宇宙中进行高度虚拟化、场景化的沉浸式学习、社交。

亮点纷呈的网龙华渔教育展馆,同时也吸引了体育项目世界冠军张杰和林慧敏前来展馆现场,并体验了“数字+体育”的魅力。他们在体验之后表示,有了数字化、科技化、智能化技术的加持,体育事业的发展就如虎添翼,训练起来更有趣、更高效了。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