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央广网|数字人民币成为观展市民的“团宠”

2022-07-24 08:44:58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央广网|数字人民币成为观展市民的“团宠”

央广网福州7月24日消息(记者 童正忠)“刚下载数字人民币APP,整个流程十分顺畅,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也清晰。”首次体验数字人民币消费的福州市民小林表示,她刚用数字人民币买了一杯冷饮。

央广网|数字人民币成为观展市民的“团宠”中行展厅形式多样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吸引许多市民参与体验(央广网发 郑成雄 摄)

7月23日至24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本届峰会以“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包括成果展览会、数字产品博览会、创新大赛、云生态大会等8大部分。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此次峰会期间,福州将发放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促进数字消费。

记者注意到,在会展中心10号馆金融展区,数字人民币的现场体验随处可见,多家银行机构的展台都设置了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展示,突出数字人民币与生活场景融合。观展市民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金融机构展台,纷纷排起长队体验数字人民币的消费,数字人民币成了峰会现场观展市民的“团宠”。

央广网|数字人民币成为观展市民的“团宠”在10号馆入口处,参与体验数字人民币消费的市民络绎不绝(央广网记者 童正忠 摄)

峰会现场,中行展厅形式多样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引人注目,智能机具、饮品售卖机、扭蛋机、全息投影公益捐赠等数币互动体验设备,吸引众多市民沉浸式感受数字人民币带来的便捷。建设银行则将数字人民币知识与体验相结合,将福建省体彩中心、福茶网、聚春园等合作单位的数字人民币场景搬到峰会现场。这些创新和趣味兼具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为市民提供了沉浸式观展体验,也为金融展区带来了活力。

央广网|数字人民币成为观展市民的“团宠”金融展区,数字人民币成了峰会现场观展市民的“团宠”(央广网记者 童正忠 摄)

据福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介绍,福州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使用时间为7月23日0时至8月7日23时59分。用数字人民币方式付款时,将优先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若红包金额不足支付时,可在数字人民币APP内先充值后再消费。进行消费时,红包等同于现金,使用无门槛,可分次使用,可参与商家的其他优惠。

今年4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数字人民币第三批试点方案落地福州、厦门等11个城市。7月16日,福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面向福州市民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据了解,在福州三坊七巷、烟台山、东百中心等地,数字人民币已被多家商户选作支付方式之一。未来,随着试点方案的深入,数字人民币将会在更多便民场所推广使用,帮助福州居民实现榕城“智”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