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主宾省亮出数字建设“家底”

2022-07-24 07:45:5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主宾省亮出数字建设“家底”

记者23日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上看到,云南、河北、湖北、黑龙江4个主宾省分别展示了各自在数字省域建设方面的创新实践和广阔的未来发展前景。

云南馆此次带来了东南亚语言机器翻译平台,以及绿美云南虚拟合成技术等。置身圆台内,体验者选取梅里雪山、苍山洱海、景迈山、哈尼梯田等十个云南特色美景,通过360°XR实时抠像合成技术,就可以实现30秒内畅玩云南美景。

来到河北馆,观众可以看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应用技术以及雄安新区数字建设成果。河北馆整体造型宛如大鹏展翅,展厅通过成果演示、实物观摩、互动体验、文字讲解等形式,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举办”三项重点,展现河北数字化发展最新成果。这是河北第四次组团参加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此次湖北省首次作为主宾省亮相,加码组织了各行各业的数字化龙头企业及机构参展,包括东风公司、中信科集团、信通院武汉运营中心、武大北斗研究院、中南建筑设计院等,他们带来了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3D打印脊柱矫形支具、北斗可穿戴导航+室内定位芯片产品、自动清扫智能车等,以及沉浸式数字教育、同济医院智慧医疗应用、工业数据治理平台、“一部手机游湖北”、网络安全互动体验等成果。

黑龙江馆通过成果展示、实物观摩、互动体验等形式,集中展示黑龙江省丰富的数字化建设成果,尤其我国最北的国家级新区——哈尔滨新区展出了数字经济发展最新成果和广阔的未来发展前景。在数字农业先导区,黑龙江重点展示智慧育种、数字农服APP、无人化农场、托管服务、数字工厂、数字物流、数字营销等农业应用场景。(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