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榕城送福 清凉一“夏” >> 焦点图片

不惧烈日“烤”验 带电作业“送清凉”

2022-07-21 09:37:0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20日,在福清城头镇黄墩村10千伏城宅线塔桥分线电力迁改工程现场,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班作业人员顶着烈日开展带电作业。

从绝缘斗臂车下来后,虽戴着防晒头巾,作业人员陈熜的脸仍被烈日灼伤。他的同事林振杰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安全第一,我们必须按规定穿着绝缘披肩,厚度相当于五六件常规雨衣,密不透风。”林振杰说。

“今天上午就有三场作业,出现故障必须第一时间处理,优先保障用户用电需求。”班长陈豪说,有时操作斗内温度直逼40℃,再加上密不透风的绝缘装备,站在其中如同‘蒸桑拿’,头上还有毒辣的阳光,不一会儿,作业人员就被‘烤’得大汗淋漓。

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已成为作业人员的日常状态。一旦遇到复杂情况,他们甚至要连续作业十来个小时。特别是迎峰度夏期间,带电作业频次递增,作业人员不仅要技能过硬,还要体能达标,才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今年截至6月底,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班共完成1079次带电作业,共计多供电量588.71万千瓦时,节约48702停电时户数。(记者 林铭 通讯员 陈天渝 王茜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