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小小限位顶块解决流水线大问题

2022-07-21 15:52:18来源:中工网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东车辆段检修大库制动梁流水线是铁路货车车辆检修重要的工艺工装,自该段搬迁福州市以来,使用年限已有六年。近期,该制动梁流水线也暴露出了因链轮传动带错位导致的制动梁倾覆、流水线卡滞等故障,不仅给作业人员的安全带来隐患,也影响了制动梁车辆配件的检修效率。

福州:小小限位顶块解决流水线大问题

为了全面修复该制动梁流水线使用性能,单位设备车间组织技术骨干开展技术攻关。经实地检查,该制动梁流水线全长15米,如果更换整条链轮传动带需花费近10万元,经过数日现场跟踪设备使用情况,技术人员发现流水线总在固定的两个点发生传送带异常抖动,现场操作人员也总在固定的工位扶正制动梁,找到故障点后,开始采取加装限位顶块的方案进行解决。

新加装的限位顶块每块约30厘米长、10厘米厚,这个小小装置在设备故障点提供了轴向挤压作用力,将流水线上的制动梁托盘牢牢限制在规定的传动轨道上,完美解决了因传动带抖动导致的制动梁倾覆、流水线卡滞等问题。(福州东车辆段 吴鑫珏)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