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跟着手机“导游”大学生爬山被困 “福州好人”进山救出他们

2022-07-07 08:41:2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4日,两名外地大学生跟着手机“导游”爬山,被困鼓山绝顶峰,幸好被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员救出。

绝顶峰为鼓山最高峰,是外地游客遇险的高发区。4日下午3时许,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110转来的警情:有2名男子在绝顶峰一带迷路被困,请求救援。

绝顶峰一带有两险:一是峰险,多悬崖峭壁,深可达数百米,坡度近90度,游客的体力消耗大,极易被困岩壁;二是岔路多,线路不熟或初次去爬山容易迷失在密林里。

21名志愿者携带装备,进山救人。在赶往现场的同时,救援人员通过电话指引被困者到达安全区域。最终,在救援人员和民警的帮助下,被困者安全下山。

经事后了解,被困者为2名外地大学生,当天跟着手机上的百度地图去爬鼓山,结果中途迷路,被困绝顶峰一带。

记者了解到,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21年来救助近1200人,荣登“福州好人榜(助人为乐)”。(记者 郑瑞洋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