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3号台风生成 高温缓解雷雨增多

2022-06-30 13:15:25来源:福州气象

受到大陆高压和副热带高压的影响,全国多地高温炙烤还在持续。受降水影响,未来几天中东部高温范围逐渐缩减,但黄淮至华南的大片区域,最高气温在33℃左右,空气相对湿度比较高,闷热感还会比较明显,公众需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南海热带低压已加强为热带风暴级,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生成。今天12时,距离海南省东沙岛南偏西方向约520公里,中心最大风力8级(热带风暴级),“暹芭”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并趋向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

第3号台风生成 高温缓解雷雨增多

展望后期,这个热带低压移速较慢,对华南影响时间较久。在副热带高压和“暹芭”外围偏南气流影响下,今天至3日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

具体来看,今明两天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有大到暴雨。2-3日阵雨或雷阵雨的范围将会遍及全市,局地雨势较大,出行要带好雨具,以备不时之需。今天至明天沿海风力增大,东北风最大阵风7-8级,海上作业及过往船只要注意安全。

今天福州市气象台解除高温橙色预警。今起至3日,福州市区最高气温将会回落至31-32℃,炎热的程度会得到缓解,但这也只是从炎热到热的转变而已,防暑降温的措施依旧需要继续。

[福州市天气综述]

30日12时~01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有大到暴雨。

01日08时~02日08时:0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有大到暴雨。

02日08时~03日08时:02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有大雨。

03日08时~04日08时:03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有大到暴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30日12时~01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小雨,东北风3级,气温33~26℃

01日08时~02日08时:01日白天到夜里,小雨,东风3级,气温32~26℃。

02日08时~03日08时:02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阴,东风2级,气温31~26℃。

03日08时~04日08时:03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阴,南风2级,气温32~26℃。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